垂死挣扎的小渣渣

更新看心情

[同一屋檐下]3.捡到的流浪儿就带回家吧

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

乱炖 CP洁癖谨慎点开

相亲相爱一家人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

  上学三人组每天都在学校奔波,而何洛洛也跑遍每个片场去试镜。人们低头忙于自己的生活,却不知天上的月亮也在悄悄变圆。

 

  “同学们,下面,我们将广播中秋假期安全须知……”随着校园广播开始播放中秋假期安全须知,预告着中秋假期的到来。

 

  颉尼归拿软碳戳了戳枕在自己肩上睡着的人“醒醒了,都要放假了还睡。”

 

  肩上的人没有要醒的意思,含糊不清地说“甜腻归你最好了,再给我睡两分钟吧!”

 

  “林墨,说了多少遍我那个字念xie(鞋)!”颉尼归要做林墨的脸蛋说。

 

  捏着感觉不对劲,手中的肉好像少了,没有以前多了。松手后,脸上刚捏的地方立马出现了红印。

 

  “叫你舞蹈班的哥们给你买点肉吃,太瘦了,每次都给你买这款薯片。”说着便拿去画架旁的蛋黄味薯片,掏了一片出来吃,还不错。

 

  颉尼归看着快下课的时间叹了口气,本来老师叫林墨过来教他画素描的,结果这人画了一半就睡着了,坚强的他只好自力更生,勉勉强强画完了那幅画。

  

    池忆放学后走出教室,许多同学因为明天放假早就跑了。池忆刚出门,“啪”的一下和另一个身体撞上了,两人摔在地上池忆不顾自己痛不痛,连忙起身去扶那个被撞倒的同学。

  

  伸手的那一刻,自己因练体育而晒黑的手臂,碰上白得反光的手臂,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池忆满怀歉意地说“对不起,刚没看到你走过来,你没事吧?”

  

  白皮同学被扶起来,对池忆说“没事,谢谢你。对了,你知道校长室在哪吗?”

  

  池忆看着白皮同学的脸,虽然戴着口罩,但也遮盖不住他那清秀的脸蛋。哇,这人好好看!

  

  “我带你去吧!”池忆说道。

  

  没走几步,就看见一个同学跑过来“池忆,你哥在校门口等你。”

  

  是何洛洛吗?难道他试镜成功了?

  

  池忆看了一下,旁边背着书包的白皮同学,对刚跑过来的同学说“麻烦你让他等我一下,我有点事。”

  

  说完,便带着白皮同学去了校长室。等那同学走后,白皮同学看着池忆试探的问了一句“池忆?”

  

  “诶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  

  “刚刚那人叫你的。”

  

  “你叫什么名?”

  

  “余沐阳。”

  

  两人走到校长室后,便相互告别。余沐阳进去前,回头看了眼池忆离开的身影,池忆和余沐阳道别后,想起有人还在校门口等他,便怀着激动的心情奔往校门口。

  

  有哥哥真好,你哥哥一定对你很好吧。

  

  “余沐阳是吧?进来吧。”里面传来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  

  池忆激动地跑出校门,幻想中的哥哥正站着门口急切地等待自己,而现实却是两个怨种哥哥在校门口的草丛边捡树枝。

  

  “吃我一剑。”孙亦航拿着一根树枝刺向林墨,谁知林墨从枯枝败叶中拿着出一根粗壮结实的树枝,刺向孙亦航“来,谁怕谁啊!”

  

  “啊啊啊”命中要害的孙亦航痛的捂住自己要害蹲下。林墨意识到不对劲,扔下手中的树枝去看孙亦航“没事吧?”

  

  孙亦航趁林墨扔下树枝后,连忙站起来,迅速抢走林墨的树枝。“哈哈哈,没想到被我骗了吧。”

  

  孙亦航挥舞着手中的“宝剑”,觉得自己是至高无上的神。下一秒就看见林墨拿着一块砖头,愤怒地朝自己走来。

  

  “啊你砖头哪来的?”孙亦航吓得往后一缩。

  

  “我变出来的。”林墨傲娇地向孙亦航展示自己的砖头。

  

  池忆看着两人的幼稚行为,突然不太想认识这两个人。“喂,你们两个。”

  

  刚才还在炫武器的两个人看到池忆后,便跑过来抱住池忆“啊我们的池忆宝宝终于放学啦!我们去买月饼吧。”

  

  池忆:我谢谢哥哥们扭曲的爱

 

  02

  集市里,多是大人牵着小孩来买月饼的。三个人穿着校服与其他融洽的家庭显得格格不入。

  

  “要不我们来角色扮演吧,我当爸爸,池忆你当儿子。林墨,你……”孙亦航看向林墨卡顿了一下“当妈妈吧。”

  

  “诶,为什么你是爸爸?”池忆不满。

  

  “儿子,你怎么能质疑你爸爸呢?”林墨倒是马上就进入角色,叉着腰指点池忆。

  

  “好好好,那妈妈咱们去买什么月饼呢?”

  

  “冰薄月饼。”

  

  “林墨,你想什么呢?这里是上海。”孙亦航说完看着林墨逐渐失落的眼神,连忙拍了拍他的背“我们买冰薄月饼的弟弟——冰皮月饼,好不好?”

  

  “那好吧。”

  

  三个人进入月饼店,孙亦航提议“问一下何洛洛喜欢吃啥馅的吧。”

  

  正在从片场赶回家的何洛洛,接到池忆的电话“喂,池忆,怎么了?”

  

  “我们在买月饼,你喜欢吃啥馅的?”

  

  “你们买你们喜欢的就行,我都可以。”挂完电话后,何洛洛凑向前对司机说“师傅,麻烦您开快点。”

  

  “儿子,你买什么馅的?快挑。”

  

  池忆挑好后,看着两个还在磨磨蹭蹭的人,“不是看味道挑,没过期就行了吗?”

  

  “你妈妈鸡蛋过敏,找个成分里没鸡蛋的月饼。”

  

  02

  何洛洛回家后看到三个人在沙发上看海贼王,桌上摆着4盒月饼,已经切好了。

  

  “咱们好大儿回来啦,洗下手,我们开吃吧。”林墨见何洛洛回来后说道。

  

  好大儿?何洛洛疑惑。

  

  何洛洛活动了一下手腕,死盯着“林墨?我啥时候成了你的好大儿了?”

  

  林墨感觉情况不对,可惜来不及了,自己的身体被一股力量拽得脱离沙发,下一秒被摁在地上,不知道是何洛洛力气太大还是林墨力气太小,林墨被摁得无法挣扎。旁边还有两个吃着月饼看戏的好哥们,“洛洛别手下留情啊。”

  

  “何洛洛,你再压着我就房租涨价,今晚自己睡!”林墨凶狠狠地威胁道。

  

  “好好好,放过你。”何洛洛连忙松开了林墨,从他身上起来。

  

  “今晚自己睡?难不成他俩?”吃瓜群众对视后,仿佛吃到了个大瓜。

  

  “你们两个。”何洛洛看过来,邪魅一笑,两人顿时觉得情况不妙,“别别别,我们啥都没听见,额,这个月饼好好吃哦,是吧池忆?”

  

  “嗯嗯,洛洛要不你尝尝?”池忆拿了块月饼喂给何洛洛。

 

  “嗯,不错。”何洛洛品味着月饼,朝池忆竖起个大拇指。

  

  “我们去赏月吧。”池忆说着便拉着两人走去阳台。

  

  月圆之夜,正是团圆之时。孙亦航看着池忆眼睛里的泪光,“想家了?”

  

  “有点。第一次离家这么远,好久没回去了。”池忆借过何洛洛递来的纸巾擦了擦眼泪。

  

  “我也出来闯荡了几年,很久没回去。”何洛洛望着月亮,回忆过去。

  

  林墨从柜子里翻出一台有些磨损的相机,悄悄地拍下他们三个赏月的背影。看了下成果,满意地笑了一下。

  

  03

  “诶,咱家没菜了?”何洛洛早上起来想做饭,看着空的可怜的冰箱,疑惑地问道。

  

  “哦对了,今天市场有促销活动,快点帮我叫池忆起来去买菜!”林墨拍了下手说道。

  

  今天天气不好,外面下着小雨,天气也开始转凉了。“池忆,今天天气有点凉,要不你去换件长袖?”林墨看着穿着老头衫出来的池忆说道。

  

  池忆看着自己清爽的穿着,再看看林墨保暖的秋装,两个季节,虽然孙亦航之前跟他说过林墨的冬天比别人来的要早,但没想到这么早,现在才十月“外面才25℃。”

 

  “那你换件有袖的吧。” 

  

  池忆只好无奈地回去换了件衣服,提着袋子跟林墨出门了。

  

  今日促销活动,可惜天气不好,市场没以前那么热闹。雨天啊,路滑,老人家不好走,风湿,老人家关节疼,就不出来了。

  

  一般遇上雨天,林墨都会帮巷子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买点菜,“李叔,你今天需要买啥菜啊?”“花姨,你今天需要点什么菜?”老人们早在门口等候了,见巷子里的两个少年走过来,便和以往那样笑着问候,递上菜篮,告知需要点什么菜。

  

  两人进入市场,看着远处的红色横幅,两人默契地对视,点了点头“池忆,靠你了。”

  

  下一秒,池忆以平时训练50米冲刺的速度冲向那个今日两折优惠的牛肉摊。在大妈中挤到最前面,挑了块又大幼又嫩的牛肉,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得手后,开心地跑出来给林墨展示自己的战利品。林墨竖起大拇指,“干得不错。”

  

  一个小时后,两人买好东西,原路返回。路上感觉自己的伞被人戳了戳,转过来看到两个少年,一个穿着校服拉着行李,另一个穿着便服在一旁撑伞。“请问一下,这附近有招租的吗?”

  

  池忆擦了擦眼睛,“诶?余沐阳?”

  

  余沐阳听到池忆叫他,看过来,“诶,好巧,在这也能遇到你。”

  

  

  两人相遇可真是奇妙的缘分,中秋前那一次偶然的相遇,中秋后余沐阳作为插班生转来池忆的班。

  

  那天早上池忆和孙亦航一起懒床导致又起晚了,这次池忆就没那么幸运了,因为何洛洛一早就去试镜了。

  

  “孙亦航,走啦,又要迟到了。”伴随着林墨的催促声,孙亦航随便抓了几把头发,鞋直接踩着根底就出来门,全家只剩下池忆一个人。

  

  池忆在崩溃中奔向学校,可惜还是来不及。

  

  他到教室所在的那层楼的时候,上课铃就响起了,池忆只好发挥体育生的潜质,冲向教室。“啪”没刹住车,和门口站着的人撞在一块儿“啊啊啊”

  

  池忆坐在地上看向被自己撞到的人,这人有点眼熟啊!“余沐阳!”池忆激动地起身去扶余沐阳。

  

  “池忆,今天怎么迟到了?还把咱们班的新同学撞倒了?”王老师训斥道。

  

  “老师,不好意思啊。”说完又对余沐阳说“对不起啊,刚刚跑太急了,刹不住车。”

  

  “同学们,这就是咱们班的新同学余沐阳,大家要互相帮助啊。沐阳你刚转来,他们位置都调好了,要不你先和池忆坐吧,他也是这学期才转来的,还没调座位。”

  

  “哟,新同桌啊!”两人兴奋地握手,一起往座位走。

  

  池忆坐下后,看向余沐阳,那人还戴着口罩,疑惑地问“你生病了吗?”

  

  “没有。”

  

  “那为什么不摘口罩,戴着多闷啊。”

  

  “怕太帅吓到别人。”

  

  从这一刻开始两人便成了朝夕相伴的好哥们,额,当然还有个人,傅韵哲。这人不知道怎么的明天下课都来找余沐阳,他俩啥关系?早就认识了?而今天再次看到这两个人一起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,怎么情况?

  

  

  “找租房的?要不你来咱们家住吧?”林墨友好地邀请。

  

  咱们家?池忆疑惑,这哥今天脑子瓦特了?就四张床怎么睡?

  

  “池忆,你先带他俩回去,我去给叔叔阿姨送菜。”

  

  “诶,我……”池忆还想再挣扎一下。

  

  “池忆,我们走吧。”傅韵哲拉了拉池忆的手臂说道。

  

  

  孙亦航起床后,顶着个鸡窝头走出来,拿走桌上最后一块发糕,边啃边走到在沙发上看台本的何洛洛身边坐下。

  

  何洛洛看到孙亦航的鸡窝头,笑着捋了捋那几根竖起的毛发。“待会去梳下头吧。”

  

  孙亦航注意到何洛洛手中的台本,“诶?你试镜过了?”

  

  “过了,明天就去片场拍。”何洛洛看着台本说道。

  

  “哇,兄弟,试镜过了怎么不告诉我们一声,这有点不够意思了啊。”

  

  “不好意思,忘记告诉你们了。”何洛洛笑着拿台本挡脸,突然想起门口墙上的画,这个家每新来个人,墙上都会多画个小人“孙亦航,你来这多久了?”

  

  孙亦航回忆了一下说“5年左右。”

  

  “这么久,那你多久回一次家?”

  

  “到现在还没回过。”孙亦航看着客厅墙上的合照,苦笑地说。“就算回去,我爸也不管我,我可有可无。所以我就把这里当家了。”

  

 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孙亦航问道“他俩去哪了?下这么大雨还跑出去?”

  

  “他俩去买菜了,孙亦航快来帮忙收衣服!”

  

  两人把衣服收进来,发现屋里多了三个人。“池忆,你朋友?”

  

  “嗯,傅韵哲,余沐阳。”池忆介绍道。“这是我同居的哥哥,何洛洛,孙亦航。”

  

  何洛洛看着余沐阳身边的行李箱,用眼神问池忆[什么情况?]

  

  “他俩没地方住,林墨就把他俩拉回我们家了。”池忆解释道。

  

  “那他俩睡哪?林墨呢?”

  

  “林墨去送菜了。”

  

  “哥哥们,我们睡哪都可以,有个地儿睡就行了。”傅韵哲说道。

  

  “我突然想起来家里的杂物房有床垫,待会清理一下杂物房,你们再去买个被套啥的,就行了。”孙亦航说着便往杂物房走,打开门看见里面的东西后,退了出来,“还是等林墨回来自己收吧。”

  

  “叮咚,有人来了”说曹操曹操到,孙亦航走去开门,迎接他的不只是林墨,还有条被大雨淋湿的小狗。

  

  林墨抱着小狗,笑得灿烂地对孙亦航说“孙亦航,你看可不可爱?”小狗配合地“汪”了一声。孙亦航吓得多到两米外,“你把他拿远一点!”

  

  “什么?我刚刚好像听见狗叫声了。”一群人跑出来。

 

  “它好可怜,咱们收留它吧。”林墨刚刚因大雨淋湿的头发还在滴水,小狗的毛也低着水,两个落汤的生物正眼巴巴地看着孙亦航。

  

  “人都养不起,还养狗哦!”说着便去房间找了条毛巾出来丢给林墨擦头发,“快去洗个澡,别着凉了。”

  

  “好,随便帮它也洗个澡。”说着便抱着它去洗澡了,看着屋里的傅韵哲和余沐阳,转头对他俩说“待会我整理一下杂物房给你们腾个地儿。”

  

  除孙亦航外所有人:家里又添几位新成员,咱们的幸福生活开始了

 

  孙亦航:我的痛苦生活开始了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还是那个想到啥写啥,可能没啥逻辑,别介意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