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死挣扎的小渣渣

更新看心情

[同一屋檐下]2.紧急联系人填我吧

  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

  乱炖,CP洁癖谨慎点开

  前期来唻咪发嗦,富裕后期才来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1

  “嘀嘀嘀”清晨的一片静好就这样被不同时段的闹钟声打破。

  

  第一个闹钟在六点半响了,林墨扭动了一下身子,伸手去摸平时放在枕边的手机。手机没摸着,倒是摸到一张人脸,嗯?手机呢?

  

  “林墨,你快点吧闹钟关了吧。”何洛洛半梦半醒地说道。

  

  林墨听到何洛洛说话才想起来,自己昨晚是和何洛洛一块睡的,那手机去哪了?

  

  林墨顺着声源终于找到了自己手机,关了闹钟,已经六点三十五了,这时又传来一阵闹钟声。

 

  “林墨,关了吗?”何洛洛有些烦躁地问。

 

  “关了,现在这是孙亦航的闹钟。你要不先戴个耳塞?”林墨搓了下脸试图让自己清醒,看了一下时间不早了,便摇摇晃晃地去洗漱了。

  

  “没事,他应该过一会就关了。”

  

  六点三十五,孙亦航的闹钟准时响起,可床上的人毫无反应。

  

  闹钟寂寞地响了五分钟,由亲切缓慢的“嘀嘀嘀”变为急躁刺耳的“嘀嘀嘀”。

  

  “哎,孙亦航要不你先关个闹钟,我们再继续睡吧。”下铺的池忆提议道。

  

  “有道理。”孙亦航说着便伸手去关闹钟,“嘀嘀嘀”戛然而止,屋里清净了。

  

  两分钟后,刚被关掉的闹钟再次响起。池忆烦躁地抓了把被子捂住耳朵,“不是关掉了吗?”

  

  孙亦航连忙关掉闹钟,把它扔到一边,本来以为世界要清净了,见过就听见熟悉的开门声,哦不,是熟悉的撬锁声。

  

  林墨洗漱完出来看到还窝在房间不出来的两个人,打不开门,找了根铁丝来撬锁。

  

  “喂,起来了!要迟到!今天开学第一天。”林墨扯了下铺的被子又去扯上铺的。

  

  听到要迟到了,两个人迅速起身,秒速冲去洗漱。

  

  孙亦航洗漱完了,林墨就一手拽着两书包一手拽着孙亦航迅速撤离,丢给看着餐厅没有早餐一脸懵逼的池忆一句“早餐自己解决!”

  

  池忆正迷茫就看见何洛洛从房间里出来,两人对视,“池忆,你怎么不上学?傻站着干嘛?”

  

  “没早餐。”

  

  “走哥送你去,早餐路上买吧。”说完便拉着池忆走了。

  

  何洛洛开着车,注意到池忆手上的学生档案。“你是新生?”

  

  “转校生。”

  

  “你刚来这城市?”

  

  “对,也就比你早来半个月。”池边嚼了口刚在糕大姐那买的包子回答。

  

  “包子好吃吗?”

  

  “好吃啊,不要来一口。”说着便把手中的包子递到何洛洛嘴旁。

  

  “不用了,你吃吧。”

  

  “没事,来一口。”

  

  一口包子连皮带馅,有馅的香,皮的甜。是家常的味道,习惯了大城市的快节奏,很难再吃到家的味道。

  

  何洛洛高考完为了养家便出来闯荡了,为了拍戏,回家的次数也少了。

  

  “池忆,等哥哥有钱了就请你吃大鸡腿。”

  

  

  

  02

  县城中学的高中部和初中部挨在一块儿,开学典礼就一块办了。

  

  开学典礼枯燥又漫长,无非又是一些年级领导,学生代表上台演讲。

  

  林墨站着队伍后面,趁老师不注意,掏出手机,点开微信第一个框框的好友,发了条[你在干嘛]

  

  等了半天没回应,又接着发了几条消息。

  

  奇怪这家伙今天这么认真听演讲?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

  

  而此时,这位好友正心惊胆战地用手紧贴裤子口袋,降低手机振动的声音。

  

  “开学第一天,别被我抓到偷偷带手机的啊!”教导主任魏大头正巡逻孙亦航所在的舞蹈班。

  

  孙亦航听着自己口袋时不时传来的振动声,手里直冒冷汗。

  

  魏大头朝孙亦航走来,难道他发现了吗?林墨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!

  

  “这位同学站得不错,纹丝不动,站得多端正,大家向他学习学习!”魏大头拍了拍孙亦航的肩说道。

  

  等魏大头走了,孙亦航才松了口气拿出手机,此时他身旁的好哥们郝童学凑过来“是你那个天天等你回家的哥们找你?给你发这么多消息有急事?”

  

  “他就闲着无聊。喂,别看了,站好,老师来了。”

  

  郝童学听到老师了便“咻”的一下马上站好,环顾四周,没老师啊!郝童学后知后觉“兄弟,你耍我呢!”

  

  轮到学生代表上台演讲了,“诶,航哥,今年学生代表换人了,这小伙长得不错嘛!”

  

  孙亦航看了眼,没带眼镜看不清“叫啥名?”

  

  “傅什么哲来着,忘了。”没事不重要,迟早会打听到的。

  

  孙亦航的手机又阵了一下,[待会解散帮我去小卖部买的吃的,钱先抵房租]

  

  孙亦航这才想起他俩为了不迟到一路狂奔到学校还没来得及买早餐,不对,为什么他不自己买?

  

  [你咋不自己买啊?没手没脚吗?]

  

  [你舞蹈生多锻炼一下腿部肌肉]

  

 

  

   03

  何洛洛今天不用拍戏,在家里背完台词闲着没事干,看了眼时间,他们应该快放学了,看着厨房眼睛闪闪发亮,要不露一手?

  

  经过一个小时的深造后,何洛洛得意地把自己的研究成果端出来,等待弟弟们回来。

  

  片刻后池忆回来了,看着一路笑容的何洛洛,不对劲。“池忆,我给你们煎了蛋饼,趁热快尝尝。”

  

  池忆瞟了眼餐桌上那盘黄中带黑的东西,有点视觉冲击,放下书包,洗了个手,拿筷子夹了块尝尝,一言难尽。

  

  “怎么样?还可以吧?”何洛洛一脸期待地看着池忆。

  

  “额,好吃。”

  

  “好吃就多吃点。”

  

  “没事,我留给他们回来尝尝。我去做饭了。”说完便跑去做饭了。

  

  “他俩不是高中生吗?”

  

  “对啊。”

  

  “你不知道高中有晚自习吗?”

  

  池忆后知后觉今晚就他俩吃饭,那这蛋饼……怎么办?

  

  高中生有晚自习,像孙亦航和林墨这种走读生要上到21点才可以离校。而此时还在食堂抢鸡腿的两个人收到一条来自池忆的短信[何洛洛给你们做了点心我放冰箱了,回来记得吃]

  

  “诶,林墨,何洛洛给咱们做了好吃的。”孙亦航看着手机说道。

  

  “给我看看。”林墨抢过手机,看着屏幕里的消息,没注意到自己被偷了家。等反应过来,孙亦航已把刚抢来的鸡腿啃得差不多了。

  

  “孙、亦、航!”林墨咬牙切齿地放下筷子暴打孙亦航。

  

  可惜战斗力不行,被反杀了。路过的郝童学看着缠在一块的两个人,“你俩是磁铁吧,天天吸在一块儿,俗话说同性相斥,异性……”

  

  “你给我滚!”刚刚还缠在一起的两个人立马分开,异口同声地对郝童学说道。

  


  

    04

  晚自习结束后,两人回家,看到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一路严肃地看着他们。

  

  “你俩咋了?”林墨被盯着浑身不自在。

  

  “等你们回来,我们要选拔我的紧急联系人。”池忆拿着手中的资料表说道。

  

  “这还用选拔,当然是填我啦!”林墨自信地拍了拍胸膛说道。

  

  “喂,凭什么填你?你个大傻子,万一池忆有什么紧急的事,找你过去有什么用?你能解决吗?”孙亦航不满地说道。“我作为池忆的室友,最懂池忆了,当然是填我啦!”

  

  “你没我跑的快。”林墨得瑟地对孙亦航说。

  

  “你成绩还没我好呢!”

  

  “他俩又开始了是吧?”何洛洛把脑袋凑过来问池忆。

  

  “我真是服了他俩。”池忆无奈。

  

  “让他们吵着吧,你填我的吧。”何洛洛趁机上位。

  

  池忆填完表后便回房剪视频了,还在吵架的两个人一脸疑惑地看着池忆远去的背影,填完了?回头看着何洛洛得意的表情,被偷家了。

  

  “林墨,孙亦航,我下午给你们煎了蛋饼,我刚用微波炉加热过来,你们趁热吃。”何洛洛去厨房把热腾腾的蛋饼端出来。

  

  看着眼前一言难尽的东西,“洛洛,不好意思,我对鸡蛋过敏,吃不了,还是让孙亦航尝尝你的手艺吧。”说完便郑重地拍了一下孙亦航的肩,眼神示意[兄弟,保重啊]

  

  孙亦航肩负重任浅尝了一口,“兄弟,我今晚吃的有点撑,真的吃不下了。你要不以后多练练?”说完也撤了。

  

  何洛洛自己尝了口,不难吃啊,就是咸了点。

  

  林墨洗完澡后又准备抬着画架出来画画了,何洛洛见了便说“林墨,我今晚不用练词,你回房间里画吧,外面热。”

  

  林墨停了便放下画架,找了工具坐下来画。

  

  “今晚还一起睡吗?”

  

  林墨停下手中的笔,回头看何洛洛,这问题该怎么回答。

  

  “可以吗?”何洛洛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林墨试探地问。

  

  “好吧。”

  

  “以后呢?”

  

  “好吧。”林墨表示想拒绝但不知道怎么绝交只好同意。

  

  过了两个半小时,已零点了,何洛洛看着林墨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,走到林墨旁边“困了就早点睡吧,明天再画。”

  

  “不行,明天要交的,你先睡吧。”

  

  何洛洛表示我得牵着人手才能睡着。

  

  林墨转了个方向,伸出左手,“牵吧。”

  

 

  

   05

  池忆边剪视频别问一旁奋笔疾书的孙亦航,“孙亦航,你紧急联系人填的是谁啊?”

  

  孙亦航回想去起四年前,他和林墨两个人在这屋里填资料表,填到紧急联系人的时候,两人默契地看向对方,“填谁?”

  

  “你爸知道你一个人跑来上海吗?”林墨问道。

  

  “他迟早会知道的。”孙亦航说着想起了什么,看了眼林墨表情,说“你没人填就填我吧,如果有什么紧急的事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到。”

  

  “好,那你也填我吧,我跑得快。”林墨摆出骄傲的姿态说。

  

  想到这里,孙亦航笑了一下,说“没填。”

  

  “孙亦航,你的笑容已出卖了你。”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文笔不好请谅解,一般想到啥就写啥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