垂死挣扎的小渣渣

更新看心情

[同一屋檐下]1.家里来了新人

勿上升真人,不喜勿喷

乱炖,cp洁癖谨慎点开

这文前期唻咪发嗦,富裕后期加入

  相亲相爱一家人

  

  01

  八月未,大雨给这炎热的天气消了消暑。元季花小巷位于上海的老城区。这儿老龄化严重,少有年轻的身影。

  

  何洛洛拉着行李来到30号公寓,看着手机上的短信。前几天来上海打拼,没来得及租房,昨天刚好看到30号公寓有招合租的。

  

  精打细算的何洛洛认为与其自己租套房还没合租划算。

  

  依据房东的招租地址,来到30号公寓楼下。

  

  “哟,年轻人,新来的?“穿花裙子的大妈朝何洛洛走来。

  

  “对,刚来。听说这里招合租。”何洛洛笑着回答。

  

  “合租?哦,应该是那几个小伙子那家。走,我带你去。”

  

  大妈热情地带着何洛洛上楼。“年轻人,我这儿楼老了。没电梯,行李要不我帮你一块抬上去?”

  

  “啊?不用了,谢谢您。”

  

  “对了,我叫糕大姐,在巷子里卖糕点的。和大伙儿在这住了快30年了。你来了以后,咱这个大家庭又添了一份子啦。”

  

  招合祖的那户在3楼,还好不高。月有那户人家门旁的墙上画满了一些奇怪的画其中有3个小人,有2个颜色已暗了。另一个颜色较鲜艳,应该是刚画上去不久的。

  

  按下门铃,“叮咚,有人来啦~”

  

  咋这门铃还配语音呢?

  

  里面传乐匆忙的脚步声“来了,来了。稍等一下”

  片刻后,门开了。是个穿围裙的男孩。

  

  “你,你好。你是新开的吗?男孩礼貌的微笑招待客人。

  

  “你好。”两人友好地握了下手后,气氛变得有些尴尬。

  

  “额,要不你先坐会儿,我让他们早点回来。”

  

  他们?这屋还有其他人?

  

  男孩说完便从沙发上找到自己的手机,拨过去。等了很久电话才接通。

  

  “喂,池忆”

  

  “唉,孙亦航,咱家来新人了。你俩快回来”说话期间,对面话筒又传来一个响亮的声音“哇呜!孙亦航,这有秋笋,咱买点回去煲汤吧!”

  

  “好好好,诶,等下,别买了。”那边话还没说完就挂了。

  

  池忆内心:我的两个不靠的哥哥,我真栓Q了

  

  池忆给何洛洛倒了杯水“你喝口水坐会儿,我得去做饭。”

  

  “嗯,好。”

  

  许久后,门口传来吵闹声,应该是池忆两个冤种哥哥回来了。

  

  进来两个人,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,这两人穿衣风格完全不同。一个潮流运动风,一个休闲复古风。

  

  复古少年自来熟地上前与何洛洛握手“嗨,你好。新来的,我叫林墨,是这的房东。”

  

  “何洛洛”何洛洛简单地介绍了一下自己。

  

  “孙亦航”潮流少年也介绍了一下

  

  “额,何洛洛,我们现在没那么多房间,你要不先和林墨凑合一下,我们除了周天,其他几天我们白天都不在家,应该不会影响到你的。”孙亦航解释道。

  

  “可以。一起住没那么孤单。”

  

  “林墨,你先去收拾一下你房间。”孙亦航朝刚跑去浇花草的林墨喊道。

  

  林墨听到后便放下喷壶,提着刚刚买回来的一袋东西进了房间。

  

  孙亦航看着何洛洛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样子便说“洛洛,别那么拘谨,把这当家一样,放松点。”

  

  “饭好了,快来吃!”池忆把炒好的菜端出来“何洛洛,你也一起来吃呀!进了这屋咱们就是一家人了。”

  

  四人坐在一块儿,额,有些尴尬。

  

  “怎么气氛有点干啊?”孙亦航率先破冰。

  

  “从此见面,咱们聊聊吧。”何洛洛提议道,“我看你们都还小,应该都是学生吧。”

  

  三个小脑袋点了点头,何洛洛则一脸自豪地看着他们“那今后我就是你们大哥了,要不叫声哥听听。”

  

  鸦雀无声,一个个都是嘴硬王者。

  

  “额,洛洛,你有什么忌口的可以跟我说,我以后做饭的时候会注意一下。”池忆说道。

  

  “对,池忆是我们家的御用厨师,做饭一级棒。”林墨夸赞道。

  

   “诶,那洛洛你工作了?”

  

  “对,其实我是名十八线演员,有戏就接。以后如果背词吵到你们的话,可以跟我说。”

  

  “没事,我们没那么早睡,你有可能成为我们之中最早睡的人。”林墨笑着说,“我和孙亦航高二了,晚上补作业可能没那么早睡。池忆初中生作业少。诶?池忆你作业少怎么还那么晚睡?”

  

  “他剪视频。”孙亦航解释道。

  

  “剪啥视频?”

  

  “当然是他帅气室友的舞蹈视频啦!”孙亦航一脸嘚瑟地点开池忆的主页给林墨看。

  

  “凭什么?凭什么只剪你的不剪我的?我画画不好看吗?”林墨炸毛。

  

  “可能我就比你帅那么一点点吧,咱们池忆宝宝更偏爱我一点吧。”

  

  何洛洛吃瓜,小声问一旁的池忆:“他们平常也这样吗?”

  

  “嗯,熟悉就好了。”

  

  02

  夜深人静,何洛洛看了下时间不早了便简单收拾了一下便爬上床。屋子不大,为了节省空间,房间里都是上下床,下铺林墨已经占了,所以何洛洛便只能睡上铺。

  

  房间里关了灯,一片漆黑,透过门缝可以看见客厅还亮着光。林墨为了不影响何洛洛睡觉所以跑到客厅去画画了。隔壁是池忆和孙亦航的房间,房子老了,隔音效果不咋地,何洛洛能听见隔壁放的音乐。几声敲门声后,音乐戛然而止,屋里也安静了不少。

  

  林墨在客厅打着小灯画色彩,孙亦航从房间走出来,看到林墨在画画,周围一片黑暗,光打在那人身上,孙亦航像似回忆起了什么愣了一下。

  

  他向画画的人走过去,那人专注于画画并没有注意到他的靠近。走近,那是一副冷色调的画,林墨调了调颜料,为这副画增添了几丝暖色,像黑暗里的一束光。

  

  “你来啦。”林墨边画边问道。

  

  “你咋知道?”明明自己走过来没有脚步声,孙亦航疑惑。

  

  “我就猜到是你。”林墨抬起头,看着孙亦航笑了笑,“我厉害吧?”

  

  “厉害,太厉害了。”孙亦航敷衍地竖起大拇指,拿着自己的作业在一旁找了个空地坐下来补作业。

  

  房间里的池忆被迫关掉音乐后,由于刚刚还在直播,事发突然,没来得及关直播,某人的声音被不小心录进去了,现在弹幕都在问[宝,刚刚那个是谁?听声音年纪不大。]

  

  [应该是他哥吧]

  

  [难道是你视频里跳舞的小哥哥?跳舞这么帅,声音也这么好听!]

  

  当然有些弹幕也朝着奇怪的方向前进了

  

  [看,咱们宝的床是上下铺,刚刚那个应该是室友]

  

  [同个房间里不干点什么吗]

  

  “喂喂喂喂喂,你们在说什么?我们只是室友,纯洁的友谊!还有我是直的,别瞎脑补!”说完便一脸通红地关了直播。

  

  对,池忆是个B站阿婆主,白天上学,晚上直播,剪视频。为什么一个初中生要这样?问就是生活所迫,赚钱交房租。

  

  03

  

  何洛洛躺在床上辗转反侧。离开了家,在陌生的地方,怎么也无法入睡。他恨自己出门太急忘带了自己睡着常抱着的娃娃。

  

  他睡不着就坐了起来。片刻后,他听见有入拧动门把手声音。难道是林墨回来了?

  

  一道光打进来,他看到一个人影进来,在便试探地问了句“林墨?”谁知回答他的是一声尖叫。

  

  林墨画完画,让孙亦航先帮自己把颜料拿回房间,自己在去洗调色盘和画笔。谁知一声尖叫声传来,就看到孙亦航惊慌失措地从自己房间跑出来,像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似地抱紧自己。

 

   林墨被孙亦航刚刚的一番模样戳中笑点“哈哈哈,你昨啦?” 

 

   “林墨,你房间有鬼!“孙亦航抓紧林墨的手臂诉苦着。

 

   “都是假的,以后少和池忆看鬼片。”说完便拖着孙亦航往房间走。

 

  “你保重啊,我先回房了。”孙亦航说完便迅速回房。

  

  “害,到底是什么东西把你吓成这样?“林墨自言自语地进了房间。

  

  林墨回房后发现自己上铺亮着光,床上的人正坐在看他,什么情况?

  

  “何洛洛你还没睡啊?”

  

  “额,这……林墨,我睡觉习惯牵着人手,不然睡不着,所以……”何洛洛支支吾吾地解释。

  

  “所以,你要牵着我的手睡?我俩上下铺怎么牵啊?”林墨一脸疑惑地看着何洛洛。

  

  “一起睡?”

  

  “好。”林墨说完便上床了。

  

  这么快就答应?何洛洛不确定地爬下来,抱着自己的被子和枕头在里面旁边躺下。

  

  林墨感觉到身旁的人躺下了,便犹豫地伸出一只手让他牵。

  

  何洛洛看到林墨伸出的手后,愣了一下,才牵上,那手消瘦而修长,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渐渐困意袭来。

 

  深夜,池忆感觉自己被窝里有点热,还在想是不是空调没雪种了,翻了个身,嗯?咋自己床还不小了?

  

  不对,是自己旁边躺了个人!“啊——有鬼啊!” 池忆尖叫了一声。

  

  下一秒身边的人被惊醒一把抱着自己“啊——”

 

  这声音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?“孙亦航?你睡我旁边干嘛?”

  

  孙亦航一把捂住池忆的嘴“别吵了,赶紧睡。”

  

  楼上楼下的居民:这群小兔崽子一天到晚不睡觉,瞎尖叫啥呢?咱们一把年纪了,心脏受不了这一惊一乍的。

  

  未完待续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可能是我写易安音乐社2.0的最后一篇文了,纪念最好的他们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